姜颜

单喷任何人

【忘羡】嘿镜子里的那位兄弟

秦拾肆:

  ·傻白甜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魏无羡习惯性迟到,对此江澄见怪不怪,早读第三次偷偷打电话无人接听后,他关了手机,开始给魏无羡写请假条。




  而魏无羡本人,正在自家卫生间里和那面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镜子大眼瞪小眼。




  他伸手摸了摸光滑的镜面,又屈指敲了敲,喃喃道:“我的妈呀……这是什么黑科技?”




  镜子里的“黑科技”微微皱眉,也将镜面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圈,开口说了什么。




  魏无羡没听见声音,但是看口型,他说的好像是“听不见”。




  魏无羡反应过来,自己刚才那句脱口而出的感叹对方并没有听见,于是他飞奔回房间,扯了一张纸刷刷写:这是怎么回事?




  他的字本就飘逸,情急之下混乱程度更是直逼老医生,上蹿下跳的。对方默了片刻,艰难地辨认出了他写的什么,转身也去取了纸笔,工工整整地写道:不知道。




  这种超自然的力量,论谁遇上了也只能束手无策。魏无羡向来是个随遇而安的人,既然没办法解决问题,那就只能适应问题。




  魏无羡见他也就和自己一般年纪,一手字却甩了自己十万八千里,不由得自惭形秽。他稍稍控制了一下乱飞的笔尖,写:你叫什么名字?




  对方顿了顿,写:蓝湛。




  魏无羡心想这名字真不错,礼尚往来,自己也应该自我介绍,于是提笔写:我叫魏婴。




  这名字很少用了,但总归没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,也不算骗人。




  他正准备询问对方的电话号码,却发现面前的影像如水波般荡开,转眼消散殆尽。镜子里只剩了满头乱发的自己,脸上还有枕头印。




  “真是奇了怪了……”魏无羡恍然大悟般一拍脑门,自言自语道:“我这是没睡醒吧,睡觉去了。”




  等他这一觉睡醒,房门都快被江澄捶烂了。他趿拉着鞋子过去开了门,门外的江澄连校服都没来得及换,张口便是兴师问罪:“你今天又是怎么了?我给你请了两节课事假,没想到您老人家直接翘了一早上的课啊!?”




  魏无羡侧身让他进屋,挠了挠头道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……我一直在睡觉。”




  江澄的表情果真写满了“相信”,魏无羡将他拉到卫生间,指着镜子说:“我做了个梦,梦见这镜子里出现了一个人,我不认识,但是我俩确实对话了。”




  江澄狐疑地打量了一眼着普通的镜子,道:“这不是你从老街淘来的吗?”




  “老街”是当地很有名的二手交易市场,魏无羡敲了敲镜子的边框,道:“就是那个,听说是从一中附近的学生公寓里拆出来的,我看着便宜就买了,没想那么多。”




  江澄觉得一阵恶寒:“可根据你的形容,我已经想出十万字鬼故事了。”




  “你能不能把你丰富的想象力留在别的地方。”魏无羡将他推出卫生间,道:“行了你快点回去吧,别让江叔叔等急了,我没猝死也没失心疯,您大可放心。”




  江澄走后,魏无羡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转身重新进了卫生间。




  江澄匆促之下可能没看清,但魏无羡注意到了,洗手池下有一叠草稿纸。现实与所谓的“梦境”重叠,魏无羡皱眉将那些纸抽出来,看到上面是他熟悉的,自己的笔迹。




  这是怎么回事?




  你叫什么名字?




  我叫魏婴。




  但凡换一个胆子小些的住户,这时候应该拔腿就跑搬家了,只是魏无羡非但胆大如牛,心宽程度也不是常人水平。他觉得既然镜子里的人并没有歹意,那他也无需害怕。




  他简单地洗漱了一下,揉着头发准备去随便吃点午饭垫肚子,今天星期四,小区门口的鱼粉八折。他点了自己常吃的套餐,百无聊赖地敲桌子等,放学有一段时间了,店门口路过的学生越来越少,但是十三中丑到爆的校服依旧十分扎眼,在人群中难以忽视。




  魏无羡是十三中的学生。和培养学神的一中不同,十三中十分散漫,高考的成绩看起来和玩儿似的,但是碍于学区划分,很多学生不得不在哪里就读,比如江澄。




  魏无羡觉得自由散漫没什么不好,毕竟考不上大学并不是手机电脑游戏和三流小说的错,不想学的人放哪儿都不想学。




  他玩着桌上的小镜子,突然发现镜面上的影像一阵模糊,等到画面清晰下来,镜子里的人已然不是自己,是早上的那个“蓝湛”。




  魏无羡飞快地从旁扯出一张空白菜单,在背面写道:嗨镜子里的兄弟,又见面了。




  蓝湛皱了皱眉,魏无羡又飞快的写了第二句话:你干嘛呢?




  蓝湛似乎将面前的什么端了起来,向下一照,魏无羡看到他面前有一碗清汤寡水的面,已经吃了一半。




  魏无羡不能理解,吃这样的面和喝白开水有什么区别?所以大方展示了自己刚上桌的鱼粉。他正准备炫耀,镜像却又像之前那样,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




  魏无羡只能独自嗦粉,过会儿觉得,刚才蓝湛那身校服有点眼熟啊,那不就是一中的校服吗!




  原来是一中的学霸。魏无羡心想很多餐厅应该都备有用来剔牙的镜子,刚才自己和蓝湛可能也是通过镜子沟通的,看来镜子是沟通的媒介。这听起来就像什么奇幻小说的设定似的,魏无羡暗暗搓手兴奋,心道下次见了蓝湛可得和他好好聊聊。




  只可惜这个“下一次”整整一个下午都没有出现,等得他好心焦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,他在校门口的文具店里随手买了块镜子,江澄看着卖萌可爱的小兔子,嘴角抽了抽:“镜子就算了还小兔子,魏无羡,你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下,我觉得你,”江澄指了指他的脑袋:“这儿,可能出了点问题。”




  魏无羡本就是随手从盒子里扒拉出来的,没怎么在意图案,闻言将那只爪子拍掉,仔仔细细看了一眼,道:“挺可爱的嘛,你事情可真多,能用不就行了。”




  江澄翻了个白眼,道:“早上翘的课记得补了,我可不想被连坐。”




  魏无羡付了账,将镜子随手揣到兜里,心情颇好道:“知道了,你跪安吧。”




  江澄“靠”了一声,拐进了自家小区。魏无羡一个人又向前走过两个路口,在楼下提了一份煎饼果子,边上楼梯边摸着兜里的钥匙,忽然感到指尖碰到了什么温热的东西。他一愣,连忙将那块微微发热的镜子掏出来,果然看见镜面上出现了一个认认真真写字的少年,对方几乎是在同时发现了镜面的异样,抬眼一望。




  魏无羡发现,对方的眼睛是十分浅淡的褐色,几乎发金,通透得像一块无暇的水晶。蓝湛从旁边抽出一张草稿纸,刷刷写:你的电话号码,我记一下。




  写完,他从图像外拿来了一块半个巴掌大的黑色长方体,魏无羡定睛一看,居然是一部八百年没人用了的小灵通。




  一边赞叹一中学霸不为外物所动的强大意志力,一边摸笔准备自报家门,谁知镜像却像是突然被什么掐断了似的,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


  对上镜子里自己错愕的目光,魏无羡从短暂的愣怔中回过神来,手指插进发间,“靠”了一声。




  看来这种沟通也有自己的规则,两个人似乎并不能交流其他的联系方式,否则就会被毫不留情地掐断。




  还是垄断生意。




  魏无羡在家孤独地啃完了煎饼果子,孤独地打了两把游戏,孤独地摊开了作业,写了两张卷子后将笔一丢,哀嚎道:“写不下去,不想写了!”




  空荡荡的屋子里嗡嗡回响,魏无羡从抽屉里捞出手机,群发了一句“游戏玩吗”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江澄回复:你先把笔记补了!




  温宁回复:我是温情[微笑]




  魏无羡关掉了这两个对话框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聂怀桑:不行啊魏哥,我今天作业还没写完呢!!




  魏无羡:你哪天写完了?




  聂怀桑:今天不一样!




  聂怀桑:今天新来的那个老师!是我哥哥的朋友!




  魏无羡:……谁?




  聂怀桑:哦,你没见,我们班历史老师回家休产假了,以后都是蓝老师来带我们课了!!魏兄!你的时代从此终结了!




  魏无羡:我理科班的,谢谢,和我有什么关系




  聂怀桑:他比你好看




  魏无羡:……?




  魏无羡:写你作业去吧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魏无羡转着手机,心想“蓝”这个姓并不是很常见吧,这个人和“蓝湛”有什么关系吗?不过“蓝湛”是不是真名还未可知,也许只是中二少年的又一次病发罢了。




  一直到心不在焉地写完作业,他脑子里还不停盘旋着两个问题:“蓝湛和蓝老师有没有什么关系”,“蓝湛帅还是蓝老师帅”。




  聂怀桑可是成天和自己混的人,无时无刻不被熏陶,他都说了蓝老师很帅,那肯定是非常帅了。




  魏无羡将写完的作业囫囵个塞回书包里,连游戏都不想玩了,满脑子都是蓝湛浅色琥珀一般的眼睛,很剔透漂亮,睫毛也很纤长。魏无羡站在洗漱台前刷牙,情不自禁地凑到镜子前,大概是十几年来第一次认认真真地观察自己的眼睛。




  黑是黑,白是白,眼角微弯带着笑模样,有点眼带桃花的意思。魏无羡用手指比划了下睫毛的长度,觉得似乎并没有蓝湛的长,揪睫毛着扯了一会儿,忽然想:我在干嘛?




  有病吗?




  和别人比睫毛?




  魏无羡含着满嘴白沫笑了自己一声,正准备离开镜子吐掉牙膏沫,镜面上的影像忽然不再是自己扒开眼皮满嘴白沫的脸,而是……




  魏无羡吓得“咕咚”将牙膏沫咽下去了。




  蓝湛,在,洗澡。




  猝不及防看了个大眼瞪小眼的两人受到了等同的惊吓,蓝湛迅速关了水从旁拽过浴巾将自己裹了起来,魏无羡也在同时迅速转过身去,摸了摸鼻子,扯着毛巾擦了擦嘴角的白沫。




  他背对着镜子等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用手指比划了一个从五到一的倒计时,最后一根指头收起来的时候,魏无羡干咳了一声,转过身。




  蓝湛匆匆披了一件家居服,扣子系了一多半,浴巾扎在腰间,将腰腹勒得极紧,发梢还在不住地滴水。魏无羡看了他几眼,目光飘来飘去,终于还是轻飘飘地移开。




  现在遮严实了有什么用,刚才那一眼,虽然有镜面上凝结的水雾遮挡,但该看的不该看的他也没少看。




  魏无羡在今早用了的纸上写:对不住啊,我不是故意的,真不是。写完举给蓝湛看。




  蓝湛面上没什么太大的表情,但魏无羡明显感到他整张脸都沉了下去,阴晴不定。过了好半天,在魏无羡就要扛不住尴尬开溜的时候,蓝湛从旁扯了纸,写道:无事,你没错。




  魏无羡偷偷看了他一眼,刷刷写:我发现,咱们不能交换联系方式,不然镜像就会消失。




  两人心照不宣地翻过这一页,蓝湛顺着他的路走,写道:我知。




  看来对方也发现了,魏无羡写:不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,但是咱俩最好还是保持联系,以免发生控制之外的事情,蓝湛,你随身带个镜子呗,还有纸笔,方便交流。




  写这一大段话用了不短的时间,蓝湛耐心等他写完后,点了点头。




  一滴水珠从他微微翘起的发尾滴落下来,擦着笔直的锁骨贴上胸口,一路下滑,隐在了布料之后。魏无羡心口像进了蒲公英的绒毛,轻软又有点痒,他还准备再偷偷多看几眼,面前的影像却突然消失不见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第二天,魏无羡在二楼楼梯口逮住了困得走路打偏的聂怀桑。




  聂怀桑半个瞌睡都吓醒了,试探着问:“我刚……回想了下,我最近似乎没作奸犯科啊,也……没问你借钱?”




  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我就不能因为别的事来找你吗?说的我好像个收保护费的。”




  聂怀桑顺着胸口舒了一口气: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是来寻仇的。”




  魏无羡道:“你们新来的蓝老师在哪间办公室?”




  聂怀桑说是政教处,顺带好奇道:“壮士,你去探路?你放心好了,曦臣哥脾气很好的,相当温柔,受众群体跟你的不一样,喜欢你的姑娘搞不好不好他这一口,你十三中花王的头衔还保得住。”




  魏无羡第一次听说自己还有“十三中花王”这个头衔,着实涨了一番见识,遂将聂怀桑友好地送回了教室,让他放学别走。




  课间操结束后,魏无羡哼着歌,直接去了办公室——第一次进政教处办公室不是因为违规违纪,来交检讨书和接受政教处主任的说教。




  敲了敲门,门内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声,道:“请进。”




  魏无羡将门推开一条缝隙,透过缝看了一眼,可惜视线被一盆绿植挡住,他并没有看清蓝老师长什么样。那人迟迟不见人推门,不由得搁下笔,道:“门口有人吗?”




 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推门道:“蓝老师好……”




  “好”字只发了半个音,另半个在他的极度震惊之下,碎在了喉咙里。




  见到“蓝老师”的那一刻,他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兜里的镜子,如果不是这面镜子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发热,他几乎要以为是镜像走进了现实。




  蓝老师和蓝湛,真的太像了。除了蓝湛比他年轻一些,眼瞳的颜色比他淡一些,骨架结构比他青涩一些外,其他部分两人几乎一模一样,单说脸,至少有七八分相像。魏无羡觉得自己似乎见到了长大的蓝湛。




  蓝曦臣问:“你找我吗?什么事。”




  魏无羡这才“哦”了一声,道:“蓝老师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忽然发现自己忘了来时编好的理由,只能厚颜无耻地现场扯谎:“我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来代表我班女生看看您有多好看。”




  蓝曦臣:“……”




  魏无羡适时地套话:“不过我前两天在街上见了个人,和您长得特别像,就是眼睛颜色比您浅一点。”




  蓝曦臣不疑有他,笑了笑,道:“你见到的可能是我弟弟。”




  魏无羡心想,巧了,天助我也。




  再问下去就有点过界了,魏无羡道了一声“打扰了”,掩上门退了出去。江澄抱着一沓作业路过,道:“你是又怎么了?砸了玻璃还是打了架?”




  魏无羡眉飞色舞:“这你就别问了,是好事。”




  江澄嗤道:“从政教处出来还能有什么好事。”




  魏无羡:“当然是天大的好事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第四节课下课后,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趴在了桌子上。江澄在他身后一踹他凳子,道:“放学不积极,思想有问题。”




  魏无羡抻展了,懒洋洋道:“今天不想回了,回去也没人,我不如在校门口随便吃点,省了不少路。”




  他懒病发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江澄见怪不怪,自己拎了外套出门。教室里的人越走越少,太阳倒是越晒越舒服,魏无羡和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女生说了拜拜,说完就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有了点睡意。




  但正在这时,他扔在桌角的镜子忽然画面一变,魏无羡睡意顿消,伸手将镜子取了过来,正准备招手示意,临了却忽然顿住。




  一中的教室是出了名的,墙上贴满了励志标语,红色的横幅白色的字,一张张高考志愿贴在后黑板上,又是一片白花花密密麻麻。每张桌上都磊着高高的教材试卷,过道里也放着大沓大沓的书,横七竖八,活像灾难现场,魏无羡毫不怀疑地想,此刻只要有一个火星闪过,整栋楼怕是都能烧起来。




  蓝湛趴在桌子上,侧脸落着半扇日光,让魏无羡自愧不如的纤长睫毛微微颤动着,呼吸均匀。




  蓝湛真的买了小镜子随身带着,只是此刻镜子放得太近了,魏无羡连他睫毛都一根根数得清楚。




  可能是气氛太过静谧,魏无羡不自觉地放轻了呼吸。蓝湛脸埋在臂弯中,魏无羡只看到了他的小半张左脸,数睫毛也只能数左眼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得出了确切的数字。




  194。




  蓝湛左眼,有194根睫毛。




  他看到蓝湛眼皮微微颤了颤,似乎下一刻就要醒来,魏无羡没来由的慌张,还没想好要不要移开视线装没看到,只见镜面上的影像一阵波动,魏无羡再一次看到了自己。




  魏无羡呆了呆,忽然一把捂住脸。




  为什么镜像要这个时候消失啊!




  自己又为什么会脸红啊!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江澄摆弄了下他桌上摆开的镜子,有些一言难尽道:“你仿佛在修炼什么邪术。”




  魏无羡:“六面镜子而已,召唤神龙也不够啊。”




  每面镜子都擦得干净光亮,摆成了一个端端正正的圆,还有一个小兔子圆心。魏无羡将那面倒扣的镜子翻回来,江澄一瞬被光闪到,控制不住地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


  但魏无羡等了一个下午,也没等到蓝湛那边的镜像。镜子的数量与成像的次数并没有直接关系。




  这天是周五,周六周日要进行高三的最后一次模考,因为要布置考场,所以不用上晚自习。魏无羡懒得将桌子里的书搬空,只是将大部分书藏在教室后的立柜里,实在装不下的才不情不愿地带回家。




  江澄直接拒绝了全校第一对他发出的网吧邀请,头也不回地回了家。




  魏无羡踢着一颗小石子,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他有很长的一条路来思考晚饭吃什么,也没有人会催他回家,他可以慢慢地走,一直走到考虑清楚。




  插在兜里的手碰到了一个微微发热的光滑面,魏无羡一愣,连忙从兜里掏出厚厚的一叠镜子,从中翻出了镜像与众不同的那个,用早就写好的纸条打招呼:好久不见!




  说这话多少有些心虚,毕竟蓝湛不知道自己暗戳戳地盯着他看了一中午。魏无羡见他似乎也是刚到家,正站在门口用钥匙开门,右手拧钥匙左手攥着镜子,画面里一闪而过的门牌号上……




  魏无羡眉毛微微一挑,404。




  这门牌号真是过于吉利了。




  蓝湛手里拿着一件快递,他将钥匙和一大堆鸡零狗碎的东西搁在鞋架上,扶着墙换鞋。魏无羡恰好看到了快递单上的地址,Z市东城区云深街道静安小区十三号楼七单元……接下来的部分被挡住了,但魏无羡知道,是404室。




  突然就得到了对方的住址,魏无羡心里还有点小小的兴奋,但是东西城区搁得太远,高考冲刺阶段又不可能留给他出去玩的时间。即使知道了蓝湛的地址,但现阶段,这个信息于他而言并没有什么用处。




  魏无羡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啪直响,脚下没看路,险些被突起的路沿绊倒。手中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镜子脱手摔碎了一个,还好不是有蓝湛影像的那个。




  魏无羡“啧”了一声,从扯了张草稿纸小心翼翼裹住碎玻璃碴,末了又有些不放心,用胶带缠了几圈,还写了一张便签贴着:碎玻璃,危险。




  等做完这些,再看蓝湛,他已经换了衣服,开始写作业了。




  魏无羡不太好意思打扰人家,也确实没办法打扰人家。他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桶泡面和几根火腿肠拎上楼,进了门再看蓝湛,他还在写,似乎连姿势都没变过。




  这次蓝湛觉察了他的目光,看向这边,没想到镜像一阵波动,忽然消失了。




  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,但魏无羡依旧觉得憋屈。他烧水泡了面,吃面时刷了刷朋友圈,才记起今天是5月21日,一个很有本土色彩的情人节。




  好好的情人节,稀里糊涂就过去了。




  魏无羡吃着面,朋友圈一溜儿滑下去,全是秀恩爱的,偶有几条单身狗咆哮,也被满屏的粉红泡泡挤得几无立足之地。




  魏无羡看着看着,忽然很想见蓝湛。面对面的,见一个可以触碰的,柔软的,有温度的蓝湛。




  数清楚他右眼的睫毛。




  他想,高考后一定火速要飞去一中,给蓝湛一个惊喜。




  桶装泡面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洗碗,魏无羡将空盒丢到门口,准备明天出门时再丢掉,反正闲来无事,不如写写作业,谁知他刚摊开作业,立在眼前的镜子画面一阵波动,蓝湛从作业中抬起头,迎上他的目光。




  魏无羡当即抛弃了学习,在草稿纸上刷刷写:我们明天模考!!!




  蓝湛写:我也是。




  魏无羡哈哈笑了几声,反正对方听不到,他索性笑得夸张些,争取让蓝湛看得清楚。他写:我今天碰见你哥哥了,你们俩长得好像。




  蓝湛脸上的表稍稍有些困惑,魏无羡一想到这个就有些得意:你哥哥叫蓝曦臣?




  蓝湛点了点头。




  魏无羡却卖了个关子,点到即止,说到这里就不肯再说了。




  如果蓝湛知道自己掌握他的许多信息,那到见面的时候惊喜感岂不是大打折扣?魏无羡转移话题,刷刷写:不说了,学习学习,我这边还有一大堆作业呢。




  蓝湛点了点头。




  可魏无羡盯着蓝湛看了一中午,没有午休,下午就不住犯困,再让他写作业,自然也是困得要死。散文阅读的字蚂蚁大小,也真成了蚂蚁爬来爬去,魏无羡读得困难异常,也不知道读在了哪一段,就趴着睡着了。




  不知梦见了什么,他猛地一踢,将自己吓醒,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看了眼表,发现自己睡了快一个小时。立在台灯边的镜子上,蓝湛的影像居然还在那里,也不知道中间有没有断开过。




  魏无羡偷偷抹了抹嘴角,确认没有口水流出来,稍稍松了口气。他抬头看了蓝湛,发现他还在写物理,似乎还是两场问题,这确实是一个难点,多做些练习也好,魏无羡佩服。




  魏无羡伸手在镜子前晃了晃,蓝湛余光看到,便写字问:怎么?




  魏无羡写:没事儿,就是想问问,你想考哪?




  蓝湛说了一个医科大的名字,魏无羡知道那学校分数奇高,就是自己去试也有点心里没底。听说一中五年前有个学霸考上了那个大学最热门的专业,成了学校的传奇,再一问,蓝湛果然也想试试那个专业。




  魏无羡没太想好自己考什么,江枫眠想让他努力考上外地某所理工大学,虞紫鸢想让他待在本地,那所财经大学全国也是赫赫有名。江澄早就看上了几百公里外的一所综合大学,聂怀桑暗戳戳揣测,是不是因为综合大学姑娘比较多。




  魏无羡一直没想好,只觉得尽人事听天命,分足够高就可以了,以后的事情以后再想。




  他笔顿在便签纸上,洇出了一大块墨迹,过了好半天,才写:那我也陪你试试好了。




  这行字写完的那一刻,镜像就突然消失了,魏无羡不确定这句话蓝湛有没有看到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镜子里的兄弟再也没出现过。




  最后十多天的冲刺依旧十分紧张,一点也没放松,魏无羡几次在走廊里遇见蓝曦臣,几乎就要忍不住开口问蓝湛的联系方式。但两个人擦肩的前一秒,他也依旧只是说了“老师好”,别的什么都没多问。




  如果按捺不住提前暴露,惊喜就不叫惊喜了。




  在其他人眼里,魏无羡像是忽然变了个人似的,他拿出了过去十二年都没有过的劲头在拼命学习,甚至主动向老师借了一套卷子,做了次简单的自测,比起三模又拔高了二十多分。




  没人知道,他是在很努力地跑向另一个人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终于,鸣蝉声中一声铃响,尘埃落定,几家欢喜几家愁,更多的却是如释重负。




  高考结束了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魏无羡坐地铁辗转几站,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,才到了东城区。大名鼎鼎的云深街道不难找,毕竟一中就在云深街道,找到了一中,静安小区就在学校对面。




  魏无羡开着导航,费力地找到了十三号楼七单元,却意外地发现七单元进进出出的全是人,挤得水泄不通。六单元门口停着一辆货车正在搬东西,这里是学区房,许多高三学生只租住一年,高考结束后就会搬离。树荫下有一个胖女人在不住地扇风,时不时指挥下搬运工人,这个要轻放,这个易碎,要放在上面。




  魏无羡上前搭话道:“阿姨,我问下,七单元这是怎么了啊?我来同学家串门,都进不去。”




  他生得好看,又是一张乖巧的笑脸,胖女人冲他笑了笑,啧啧道:“这不是昨天刚高考完嘛,好巧不巧停电了,有个学生考完试太累了,没有吹蜡烛就睡着了,烧着了蚊帐把房子给点了,房东来讨说法呢。”




  魏无羡抬头一看,果然有扇窗户被熏得黑黢黢的,他看了一会儿,心里突然咯噔一声。




  这是四楼。




  他对静安小区不是很熟悉,只是看窗户,看不出是哪户人家。胖女人继续道:“那小伙子听说学习不错呢,也不知道烧坏了没有,可千万别出事,不然太可惜了。昨天晚上着的火,人连夜就送去三医院了,早上这群人就挤在这儿吵个没完,都中午了还不消停。”




  魏无羡听见自己问道:“……那,那是哪户人家……”




  胖女人道:“这我不太清楚,我给你问问我闺女啊。”她冲着楼道喊:“丫头,昨天晚上谁家着火了来着?”




  一个女孩喊着答话:“我都说了几遍了,是404!”




  晴天霹雳不啻于此。




  魏无羡觉得手和脚都仿佛不是自己的,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和胖女人告别,径直冲到小区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,说去三医院。




  脑子是木的,想什么问题都有点迟钝,魏无羡搓了搓手,发现来时手心里那把紧张的薄汗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,六月天里,手是冰凉的。




  按耐不住提前暴露,就不叫惊喜了。




  可是有些话,是等不了的。




  他根据指示牌往急诊科的方向赶,拐角撞到了人也只是匆匆说了一句“抱歉”,不想那人忽然拽住他的手腕,力气大得不像话。魏无羡本就心烦意乱,没工夫和他纠缠,本想甩脱,却发现对方握得太紧了,紧到他腕骨都一阵阵生疼,一甩之下,竟让他没能挣脱。




  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遇上碰瓷的了,只能摆好架势准备教训下这个不依不饶的,没想到在回头的一瞬间,蓦地撞进了一双浅色的眼眸里。




  浅的,几乎发金。




  好像长大了几岁,但是轮廓没有变,是他趴着看了一个中午的样子。和他面对面的,是一个可以触碰的,柔软的,有温度的蓝湛。




  魏无羡动了动嘴唇,看到他挂着实习医生的胸牌,上面写着“蓝忘机”,对方似乎是终于从过激状态脱离了出来,手上的力气松了些,试探地叫他:“魏婴?”




  声音是陌生的,又低又磁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有些话,是等不了的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魏无羡猛的抱住他,颤声道: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”




  这是他奔到他面前,说的第一句话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#因为时间节点……也因为是早恋……更因为是高中……所以不能免俗地写了高考……




  #羡一直在和五年前的叽沟通,巴特他俩都没发现什么不对




  #赶得一塌糊涂的踩死线作品,emmmm,我果然是不会写恋爱,但还是祝大噶521快乐



评论

热度(375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